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入学指南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2年专升本学生入学报到须知
录入:    发表时间:2022-07-23


一、报到注册

(一)办理验证手续:专升本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证、身份证,于827-28日来校到各专业所在学院学工办公室带班辅导员处报到注册,829日正式上课。

专升本各专业所在学院一览表

本科专业

所在院系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财务管理

管理学院

0773-2253011

南校区探天楼A座

一楼内场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酒店管理

航空服务与旅游管理学院

0773-2253071

南校区探天楼C座204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电工程学院

0773-2253031

南校区巡天楼206A

机械电子工程

通信工程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0773-2253041

南校区启天楼A座202

电子信息工程

自动化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工程学院

0773-2253051

北校区6号办公楼106

能源与动力工程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0773-2253093

北校区5号办公楼301

工程管理

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773-2253021

南校区启天楼B座337

物联网工程

商务英语

外语外贸学院

0773-6796585

北校区3号办公楼206

视觉传达设计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0773-2253096

北校区2号办公楼301

数字媒体技术

(二)办理住宿手续:专升本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北校区博雅苑公寓管理科办公室办理住宿手续。

(三)身份核验:专升本学生须在入校报到期间完成线上身份核验,操作流程详见《2022级迎新线上操作指南》。

(四)特别注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严禁学生在大学入学报到前,以个人理由更名、更改民族或更改出生日期(变更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否则将不能完成大学报到、学籍注册等各项手续。


二、须办手续及自带材料

(一)党团组织关系:专升本学生是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的,须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党员均需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至相应党支部(具体党支部名称咨询各学院新生党支部负责人),广西区外党员需同时开具纸质版介绍信,纸质版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去处请填写接收党支部。团员组织关系待开学分配班级后转至“共青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具体班级团支部。

(二)户口: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至学校(不建议迁移)。如需要办理户口迁移至学校,请按照以下要求办理:1. 本人持录取通知书、户口薄、居民身份证(如未办理居民身份证,请到户籍所在地户籍管理部门编好身份证号码,并注明未办身份证)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户口迁移证2. “户口迁移证相关信息:学校户口迁移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3号;辖区派出所:桂林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3. 来校报到时,务必携带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户口迁移证等材料来校。入学报到后统一办理。4. 未尽事宜,可咨询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

(三)其它:准备本人近期1寸免冠正面标准彩色照片6、调频收音机一台(英语学习及考试需要)。

三、入学缴费

预计827以后,学生可使用手机登录我校微信公众号的“缴费系统”缴纳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操作步骤为:1. 使用手机微信搜索公众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或者“GUAT1979”,关注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2. 点击我校微信公众号首页下方菜单栏里的“校内查询”,选择“缴费系统”。3. 输入登录信息,用户名为身份证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登录进入缴费系统后,点击“待缴学杂费”,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等相关费用的缴纳。4. 支付方式为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若使用银行卡需要与微信或支付宝绑定。

关于学费缴纳,如有不明之处,可以咨询:黄老师:0773-2253036。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2:00。下午:15:00-17:00

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1. 各专业学费标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费为7000/年,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费为1200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费为11000/年,软件工程专业10000/年,商务英语专业4200/年,其它专业学费为4600/年。

2. 住宿费700-1350//人,具体根据学生所入住楼栋的物价收费标准确定

3. 教材费:预计600元,报到后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按教材折后价统一到北校区明志楼119室缴费购买。教材费由教材供应商收取。

4.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依据国家医保发202220号文件通知:2022年个人缴费标准为350/人。

注:学生应在每学年年初报到注册前缴纳学杂费,家庭困难的学生应积极申请助学贷款,不按规定办理助学贷款和交纳学杂费的学生将无法选课。

四、学生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及勤工俭学设置

(一)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1.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建议申请)。2.也可到校后再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但需提交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乡镇政府或街道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相关材料(程序复杂,不建议)。更多政策信息详见通知书内的资助政策宣传材料。

(二) 勤工俭学:学校设置有勤工俭学岗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通过实践劳动获得学校勤工俭学补助。

(三)奖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具体评定标准及奖金金额按上级部门最新文件及校内最新版《学生手册》执行)

国家级:1.国家奖学金:8000/人。2.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人。3.国家助学金:一等4300/人,二等2300/人。4.退役士兵助学金:3300/人。

省区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5000/人。

社会级:CASC公益奖学金、技研新阳奖学金、思榕科技奖学金、天华助学金等。

学校级:1.校长奖学金:个人6000/人,团队8000/队。2.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4000/人,二等2000/人,三等500/人。3.团学工作奖学金:800/人。4.毕业生奖学金:800/人。5.创新创业奖学金:800/人。


五、其他说明

(一)凭录取通知书乘火车来校报到可购学生票。

(二)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需向所属学院学工办公室请假,将请假条扫描或拍照,按照学院要求发到指定电子邮箱。请假条需注明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录取专业、请假时间和请假事由等内容,并亲笔签名。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病假须有县级及以上公办医院证明。除此以外,逾期不报到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三)户口迁移证、党团组织关系、个人档案及照片等由个人先行保管,入学后,按要求统一上交。

(四)学校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2邮编:541004,来信注明:2022级专升本××专业。

(五)学校招生办公室电话:0773-2253028(兼传真)。

(六)为共同关心和鼓励学生成长,学校开发了家校互联信息系统,希望能和各位家长携手,共育学生未来。具体操作说明,详见录取通知书附件中的《“家校通”系统操作说明》,欢迎各位家长关注并注册加入。

(七)为保证学生财产安全,按国家要求,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2715日     


招生咨询

 

电话: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电子邮件:zsbgs@guat.edu.cn

地址信息

 

桂林市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二维码

   学校官微二维码

招生小程序二维码

                                                                                                                   Copyright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当前在线人数 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