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录入:    发表时间:2021-08-30

各部门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自治区教育厅和桂林市有关意见,就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教学正常秩序、校园安全和谐。

二、按照要求返校来校

1. 全体教职工须于827日到校报到,如实提交在桂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记录,提交查验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码(有禁忌症的须提交相关证明)。

2. 学生所在县(市、区)依然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暂不返校。其他符合返校要求的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于827-29日分批错峰返校(由各学院审核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全体返校学生须如实提交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记录,提交查验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码(有禁忌症的须提交相关证明)。

2021级新生从825日开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连续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14日内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新生,按要求于98日(区内学生)和9日(区外学生)分批到校报到,须如实提交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监测、健康状况记录,提交查验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码(有禁忌症的须提交相关证明)。

3. 师生返校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三、继续做好人员管控

1. 教职工和学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疫苗接种码,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的要求,严格入校核验制度;落实师生管控要求,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每日掌握教职工及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和追踪。开学后,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各部门单位不得安排未接种新冠疫苗师生外出学习、参加会议、参加聚集性流动性等活动。

2. 原则上接送学生人员不准进入校园。新生家长凭疫苗接种码、健康绿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与新生共同持录取通知书可以进出校园一次。

3. 校外人员无正当理由谢绝进入校园。确有需要,须与校内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经同意后按要求办理入校登记手续,来访本人出示身份证、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码,并经询问症状、来源地、工作单位和流行病学史等情况,符合要求方可入校。对在校园内务工的校外人员,需经管理部门批准同意后,凭保卫处统一办理的出入证件按规定出入校园。快递、外卖等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4. 校门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要穿工作服,并保持工作服清洁。清洁消毒人员在配制和使用化学消毒剂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四、持续做好校园管理

1. 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整治,对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对使用的空调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

2. 加强室内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电梯按钮等,每日进行清洁消毒。

3. 加强食堂卫生管理,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餐余垃圾及时清理和收集。

4. 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安排专人负责宿舍的卫生管理和检查。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

五、继续加强健康教育

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帮助师生做好自我防护。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入学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家长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主动接种疫苗。关注师生心理等问题,适时开展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

学校24小时总值班电话:0773-5863280

学工处24小时值班电话:0773-2253017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773-2289266

卫生所24小时值班电话:0773-2289200

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824  

 

招生咨询

 

电话: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电子邮件:zsbgs@guat.edu.cn

地址信息

 

桂林市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二维码

   学校官微二维码

招生小程序二维码

                                                                                                                   Copyright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当前在线人数 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