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简介 (咨询电话0773-2253041)
录入:    发表时间:2022-06-09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是20157月由学校电子工程系和自动化系合并而成,本院专业最早可以追溯到1988年无线电技术专业,后陆续开设通信技术专业、计算机通信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现代电器技术专业、通信网络与设备专业等专科专业。2012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目前本院共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和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5个本科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师137人,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42人,高级职称占比36.49%;博士22人,硕士107人,硕博占比94.16%。在读博士25人,双师型教师30人。拥有双聘院士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广西特聘专家1人,“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人,“广西高等学校千名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人,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个。

学院拥有1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1个自治区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2个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群)——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类特色专业群,2个广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个普通本科应用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专业,1个院士工作站——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1个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小型无人机系统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科研力量雄厚,拥有智能测试与控制、卫星导航位置信息处理等多个科研平台,每年承担多个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近五年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5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80余篇,各项专利90余项。获得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

学院拥有教育厅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等35个实验室,教学科研设备总值5063万元。学院拥有教育部-中兴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电子信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示范基地。“3G移动通信系统”被认定为国家级“用户通信终端设备维修”职业技能鉴定站。

学院注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目前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优利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亿谱电子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签订了产学研基地、学生就业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

我院现有本专科学生2900余名,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主要在广西及粤港澳大湾区、部分航空航天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就业。2017-2019年我院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44个,其中11项获得国家项目经费支持、32项获得广西区项目经费支持。学院目前有无人机协会、通信协会、电子爱好者协会、自动化应用协会等学生团体,有专门的创新实践基地和孵化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招生咨询

 

电话: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电子邮件:zsbgs@guat.edu.cn

地址信息

 

桂林市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二维码

   学校官微二维码

招生小程序二维码

                                                                                                                   Copyright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当前在线人数 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