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汽车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咨询电话0773-2253051)
录入:    发表时间:2022-06-09

 汽车工程学院现开设有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3个本科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1个专科专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390余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为全国5★级专业,位列最新的全国专业排行榜第4位(艾瑞森校友会)、第5位(科教评价网),为广西高校优势特色专业(2014)、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专业(2015)、广西本科院校特色专业(2018)、广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车辆工程学科为我校重点学科,车辆工程专业为我校优势特色专业,广西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拥有广西汽车悬架系统工程技术中心,广西机器人与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两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018年国家首次增设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我校是全国第三批开设本专业的高校,是广西首家开设该专业的本科院校。2021年,依托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3个本科专业申报的汽车后市场产业学院获批为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实践指导教师5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1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4%;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8人,占比90.6%;“双师双能型”教师38人,占比71.7%。

 学院实验与实训教学中心下设汽车构造实验室、汽车电子技术实验室、汽车检测与维修实验室,车辆结构设计实验室,新能源汽车技术实验室等10个专业实验室,占地面积6000余㎡,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学院建有广西玉柴、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鸣新底盘、申龙客车、桂路通集团等16个“五合一”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院是全国首批“1+X”制度汽车专业领域试点院校,设有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工作站,可开展高级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技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能证书)的培训和鉴定工作。



     



招生咨询

 

电话: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电子邮件:zsbgs@guat.edu.cn

地址信息

 

桂林市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二维码

   学校官微二维码

招生小程序二维码

                                                                                                                   Copyright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当前在线人数 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