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航空宇航学院 -> 正文
航空宇航学院简介
录入:    发表时间:2022-06-06

根据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区域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和学校建设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需要,学校成立航空宇航学院。学院设有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等3个本科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近900人。

学院航空航天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优势突出。拥有广西一流学科1个(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科技厅院士工作站1个(广西无人机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自治区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1个(广西小型无人机系统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无人机遥测重点实验室),自治区虚拟仿真教学中心1个(航空航天机电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广西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广西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1个和广西新建本科学校转型发展首期试点专业群1个。

学院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过硬,能够较好满足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需要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30多人,绝大部分毕业于北航、西工大、南航等国内外高水平航空航天类大学,专业教师中有博士或高级职称人员二十余人。此外,学院还从国内知名航空航天类大学和航空航天单位聘请了一批专家学者和高级工程师担任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

学院实践教学条件丰富、设施先进。建有自治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近20个专业教学实验室。学院实验室面积近两千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千万元,并在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咸阳国营四达机械制造公司和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等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近20个,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就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学院紧密结合航空航天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广西科技重点研发专项和广西自然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近两千万元;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授权专利50余件。

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先进、成效明显。学院基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与多家企业密切合作开展“3+1”联合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工作;扎实开展课程改革与建设,现有广西区级一流课程1门(航空航天概论),校级重点课程2门;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工程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航空航天类飞行器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竞赛,近年来获国家级奖励30余项,省部级奖项60余项。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数据截止日期2022530日)





 

招生咨询

 

电话: 0773-2253028; 0773-6796601

电子邮件:zsbgs@guat.edu.cn

地址信息

 

桂林市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二维码

   学校官微二维码

招生小程序二维码

                                                                                                                   Copyright ©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当前在线人数 0
浏览次数: